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参加太康县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6-11 09:29: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来到太康县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寄语太康县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上、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更加出彩。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规划纲要草案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阐明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契合周口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李锡勇、张思民、冯中勋、李阳光、朱继奎、邓建军、洪英豪、杨媛媛、刘晓丹、祁永生、要树永、王整等代表在发言中,分别围绕提升公共养老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县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执行、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加强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认真倾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今年是刘继标第13年参加太康县代表团审议。他说,13年来,每次和大家交流,都很受感动、很有收获,感动的是大家以周口发展为己任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的是大家每次都提出一些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指出,丁福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非常好的报告,全面展现了去年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战脱贫、不惧风雨抓创建的生动场面,令人感动;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交出周口出彩答卷,令人振奋;解读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一个港城、两个高地、三个强市、四个周口”的现代化新周口目标,令人期待。

刘继标指出,和全市的大好局面一样,去年,在太康县委带领下,按照打造全面小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三个样板”的要求,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从“三个走在前列”到打造“三个样板”,从相对落后的县,发展成为全市的先进县,太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对于太康县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

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刘继标希望太康在三个方面更加出彩。一要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上更加出彩。要坚定扛牢主体责任,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用好水东地委机关旧址这一红色文化资源,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探索制度机制,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出彩。要坚定贯彻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持续实施“一县一主业”集群发展计划,开展好“百园增效”行动,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不断做强特色产业、做大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更加出彩。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生产、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举措、抓好落实,持续探索、大胆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响出彩旋律、续写出彩篇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