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周口市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6-15 09:35: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6月11日下午,政协周口市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6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马明超、李宁、李应权及秘书长程维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明超主持闭幕会议。

刘继标、丁福浩、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汤维政、刘国连、程新华、杨永志、王伟、罗文阁、王志法、胡军、秦胜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马军杰、王宫武、刘士欣、李清臣、王剑等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518人,实到43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牛越丽在讲话中指出,在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同志作了讲话,对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三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取得了良好效果。

牛越丽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向全市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动员令。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履职尽责勇担当,务实为民做表率,为谱写新时代周口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要深化学习,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使思想和行动跟上市委的部署要求,跟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跟上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相融合,把中央、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要紧扣中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 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一个港城、两个高地、三个强市、四个周口”建设目标和“三高三优”工作目标,精心选择课题,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力求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在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要增进团结,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取得新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的要求,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以协商民主、集合众智的团结之力,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盯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奏响团结奋进的最强音,汇聚周口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把民之所盼作为政协履职所向,坚持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计为民所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着问题听民声,带着感情察民情,带着责任解民忧,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集民意,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促进民生改善,搭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要强化担当,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高。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素质,增强履职本领,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党的步伐,紧贴群众心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发展作贡献,为百姓增福祉,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牛越丽指出,站在崭新起点,置身伟大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握紧奋斗之桨,高扬进取之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