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碰头会

时间:2022-08-16 09:21:4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碰头会,听取周口市生物经济产业园项目总体规划构想的汇报,研究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编制事项。市长吉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任哲出席会议。

会上,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从项目背景、产业规划、发展优势等方面汇报周口市生物经济产业园项目的总体规划构想。根据总体规划,我市将发挥龙头企业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的带动优势,农业大市农产品原材料丰富的资源优势,多式联运的交通区位优势,人口大市的人力资源优势、消费市场优势,谋划实施周口市生物经济产业园项目,科学系统推进我市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同志对总体规划的完善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谋划生物经济产业园是我市前瞻布局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重大选择,是满足生命健康需求快速增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为周口生物经济打造产业链,为益海嘉里等企业引进下游客户群,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建设新园区,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建设。要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布局,围绕粮油精深加工及保健食品、生物制药、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等业务板块,推动生物产业从食字号到健字号、药字号转化升级,着力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聚集的生物经济产业发展新高地。要着力打造专业化园区,构建和完善覆盖技术研发、公共服务、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的创新平台体系,持续引导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推动全市生物产业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明确提出项目发展方向和引进范围,找准补链延链强链的突破口、着力点,努力打造生物产业全产业链,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要将园区规划和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有机衔接,优化整体布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科学合理配置产业空间,为产业园区顺利落地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撑和要素保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