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18 09:08: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吉建军、岳文华、路培果、张桂英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谋划科学、方向精准、重点突出、讲究实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建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全面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聚焦问题抓整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逐条对账销号,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对涉及体制机制的要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抓紧时间完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查抓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作用,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严格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当前改”“长久立”并重,持续提升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广大干部转作风、提能力、强担当,干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针对即将开展的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张建慧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常规巡察”打基础、“专项巡察”为重点的双线并行模式,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