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优化监测机制 守住不返贫底线

时间:2022-11-21 10:14: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华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皮营街道办事处西金、东金、邝桥村和田口乡张大楼村,张桂英先后深入脱贫户家中和扶贫车间走访,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防止返贫机制落实和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谋实招,在带领村民致富上求实效,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沿着聂堆镇、西华营镇、东夏亭镇、清河驿乡乡村道路,张桂英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垃圾处理、村庄保洁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赋能助力。

张桂英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针对堵点、难点、痛点,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兜底保障,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优化监测机制,完善帮扶政策,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持续聚焦重大问题、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