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精准发力防返贫 聚焦产业促增收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2-11-24 08:53: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沈丘县部分乡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发力防返贫,聚焦产业促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卞路口乡王庄村,张建慧随机走访一般农户和脱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乡村干部要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用心用情照顾好农村低收入人口生活,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了解到部分村民种植的蔬菜和中药材存在滞销问题,张建慧强调要多措并举纾民困、解民忧,开展定向蔬菜采购,组织实施消费帮扶,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要大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以实际行动送温暖、送关爱,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走进白集镇白庄村,只见村道干净整洁,庭院错落有致,绿化美观大方。张建慧充分肯定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在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方面统筹发力,扎实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张建慧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做文章,把产业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推动特色种养业向规模化、园区化方向发展,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让更多群众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要在优环境树新风上求实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动群众共建美丽乡村,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在吸引人才回归上下功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出台更多乡贤能人助力乡村振兴的激励措施,争取更多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乡贤回归乡村,带动家乡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张建慧还到周口港沈丘港区刘集作业区、周钢电磁新材料项目现场调研,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到水铁联运、水陆联运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延伸钢铁产业链条,为加快建设周钢千万吨绿色钢铁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