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柴书记和我们老百姓真一心”

时间:2018-11-20 10:01: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记者来到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提起第一书记柴新建,村民很是称赞。

村民自豪地说:“你看我们村的路、广场,都是柴书记帮俺们修的。为了让俺们脱贫致富,柴书记可是费了很大劲儿,办的实事一天也说不完。”

在驻村的短短三年时间里,柴新建为贫困户落实了大病报销、助学金补助、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低保等惠民政策。他无数次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很多贫困户都在他的帮助下解决了生活困难,还有不少贫困户在他的帮助下脱了贫。柴新建说:“扶贫不只是帮助贫困户,要提升整个村子的形象,村子精神面貌好了大伙儿也就有了积极的脱贫态度。” 据统计,他先后协调筹集资金为全村硬化道路8000米,修建下水道3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6盏,打农田灌溉机井40眼,建田间桥梁35座,修建了村室,实现了全村通电、通自来水、通宽带、通有线电视。他申请建造了3个光伏发电基地、1座扶贫车间项目、100万元的集体经济启动资金项目。为了让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他捐赠垃圾桶,种植绿化树。他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青年、好少年“四好”评选活动,鼓励村民发扬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勤劳致富等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他修建了村民文化广场,为村室捐赠科学文化技能书籍,方便村民查阅资料。春节期间,他为每户村民赠送春联,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他还为村民捐赠了音响设备,方便村民健身、娱乐。村里由内到外的种种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美在心里,高兴地说:“柴书记和我们老百姓真一心。”

为了方便开展村务活动,他为村室配备了电视、电脑、桌椅、空调等办公用品。同时,他号召全村青年积极竞选团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为村里物色和培养后备力量。

临近黄昏,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柴新建。略显疲惫的他刚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完工作碰头会。在记者说明来意之后,柴新建有些腼腆地说:“我就是做了些自己该做的事,大伙儿信任我,他们满意了,我心里才踏实。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作,是我最重要的事,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他们的信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