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小韩书记能干事”

时间:2018-12-12 10:23: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微信截图_20181212102318.jpg

刚到莲池镇胡庄村,来自沈丘县行政服务中心的韩凤才就大吃一惊。不为别的,就为眼前的破败景象。土路曲里拐弯,村中难见人影。村室外,一块泥巴地,荒草丛生;村室内,一套旧桌椅,灰尘遍布。

比起基础设施差,更让韩凤才感到为难的是软弱涣散的村“两委”班子。村支书胡四红刚上任,村“两委”班子各忙各的,村民人心不稳。第一次召开党员代表会,只来了8个人。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胡庄村如此现状,难怪贫穷落后。

工作要开展,急需突破口。韩凤才根本待不住。村里大事小事,他都拉着胡四红一起干,让其冲在前。一来二去,村民有了“主心骨”。

“凡事冲在一线,做好表率,村‘两委’班子自然让人信服。”驻村第一个月,韩凤才经常入户走访(如图),蹲在田间地头与老乡聊家常,有时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小韩把村支书的活也干了。” 有村干部说道。

“我来驻村可不是要取代村干部,而是要把咱散乱的班子‘拢’起来,把服务群众的能力提上去。”韩凤才坦然回答。他还精心挑选了2名人才,配齐了村“两委”班子。

抓好党建是基础,脱贫致富是目的。要是找企业来投资,村民很快就能见效益。这事,韩凤才不是做不到,可缺点是难长远。尤其是对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来说,进企业上班根本不现实。思前想后,他决定还是在自主创业上做文章。

秦安邦夫妻俩因腰椎劳损不能干重活,两个孩子还在上学,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秦安邦脑子灵活,想学酿酒技术,韩凤才就多次陪他到周口考察,反复论证预期风险和利润,并鼓励其留在周口一家酒厂工作学技术。学成归来,秦安邦的酿酒厂正式开业。

“有啥困难,我来协调解决!不过,如果乡亲们想跟你学技术,你也不能拒绝!”开业典礼上,韩凤才说道。

“不管谁来,只要想学酿酒,我都免费培训!”秦安邦掷地有声地回答。

在韩凤才的带动下,胡庄村的创业潮,一浪高过一浪。木材加工,特色种植养殖……“能人们”带着村民一起奔小康。

韩凤才抢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在争得村民的同意后,说干就干。

原有村室年久失修,他多方努力,在“娘家”单位的资金支持下,重修了村室,建起了围墙,安装了门窗,购置了桌椅,村室焕然一新。同时,争取到110万元资金,硬化了村内道路,整治了沟渠,架设了桥梁,安装了路灯,绿化了街道。

“小韩书记能干事,要不是他,我们村不可能有这么大变化。”该村党员秦永亮说。

如今的胡庄村,水泥路干净整洁,坑塘清澈见底,村室旁还建起了小广场,村民们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

“群众心里有杆秤,只要真心为他们好,就能干成事!”韩凤才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