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王凤:平凡中的坚守

时间:2019-07-24 11:01:0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工作都是大家干的,我觉得大家干得都比我好!”面对记者的采访,环卫工人王凤爽朗地说道。

每天清晨6点左右,王凤已经开始了工作。“早上6点出来干到中午11点,然后休息几个小时,下午2点半继续扫,直到下午6点30分,每天将近10个小时。”王凤告诉记者,她主要负责莲花路的工农路至中州路段。“大家每天8点钟上班时,看到的都是我们已经打扫过的街道。8点以后,人们上班的上班,出门的出门,在外面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就在负责的路段来回进行保洁。”

作为市经济开发区的一名环卫工人,今年52岁的王凤已经在一线工作了12个年头。冬冒严寒、夏顶酷暑,风里来、雨里去,这些辛苦丝毫没有影响她对清扫工作的热爱。她和同事们披星戴月,最早迎来黎明,最晚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们没有节假日,甚至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他们长期露天作业,最能真切地感受寒暑变化,最能体会风雪无情。近年来,王凤先后获得“周口市环卫标兵”“周口市最美环卫工人”“周口市五一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干了十几年,也习惯了。”王凤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说。由于每天都是风吹日晒,她的皮肤变得黝黑发亮。“这么多年,家里的事没咋管过,也没时间管。特别是今年市里‘创卫’,我们压力很大的,总害怕打扫不干净了在检查中被扣分,给‘创卫’活动拖后腿。”她说。

当记者问她苦不苦时,她说:“苦是很苦,但我们总觉得这也是我们环卫工人的一份责任。”更让王凤和同事们感到高兴的是,随着“创卫”工作的开展,市民的文明意识逐步增强,“以前有些市民不太讲卫生,垃圾总是随处丢,你跟他说他也不理睬你。现在一说,态度都很好,并且积极改正”。

“创卫”期间,王凤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环卫工人亲属队、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等活动。

“不管干啥工作,要干就得干好。我们环卫工人不怕辛苦,也不怕脏,能为城市的清洁出一份力也是一种幸福。”王凤对记者说道。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