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的为民情怀

时间:2020-01-07 10:45: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说。

张站国,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张埠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村支书爱的最高境界,也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

自2013年年底担任村支书以来,张站国满心装着全村2000多名村民的苦乐冷暖,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张埠口行政村,流传着一串串他关爱帮扶村民的故事。

无私扶贫济困 孝对父老乡亲

去年12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张埠口行政村。听说来采访张站国的事迹,村民们很快围了上来,七嘴八舌说起张站国的好来。

村民张立海介绍,村里的张长义由于年轻时受伤造成智力障碍,四处流浪,桥洞、坟地都是其晚上的归宿。为了缓解张长义的病情,改善他的生活状况,去年8月份,张站国把他送进医院,住院费用除国家报销外,张站国全包了。“经过几个月治疗,张长义的病情有了好转,已经不再流浪,晚上也回家住了。”张立海说,“张长义爱吃烧饼,为了让他经常吃上烧饼,张支书便安排烤烧饼的村民张振华,只要张长义需要,就让他随便吃,把账记在张支书身上就行。”

村民王洪涛单身,残疾,提起张站国对他的关爱,感动得直流眼泪。“去年5月19日,我在家炖鱼汤时突发疾病,一下子栽进了锅里。当时,我的头、胳膊、腰部大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