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冯坤马治卫获“首届周口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03 10:16: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周口军分区日前联合下发文件,表彰“首届周口最美退役军人”,太康县四通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坤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类、周口日报驻太康记者站站长马治卫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类“首届周口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今年45岁的冯坤是太康县张集镇人,现任太康县四通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1991年参军入伍,1994年退伍后创办企业,为太康县锅炉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多年来,他积极回报社会,多次参与资助学生、关爱特困老人、抗震救灾、扶贫、修路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800多万元。2020年初抗击疫情他捐款30万元,并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捐赠医用锅炉等配套设备。他先后获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中国好人”、“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太康县优秀共产党员、“太康县最美纳税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马治卫现任周口日报驻太康记者站站长。他于1996年12月入伍,2006年通过招考进入周口报社当记者。他在部队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在军营从事新闻报道期间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部队树立为学习标兵。他到报社当记者以来,先后参加过“天南地北周口人”“出彩周口人”“万里寻踪伏羲路”等大型采访活动,稿件屡获全国大奖;《“老革命”86岁喜圆入党梦》获赵超构新闻奖,《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获河南新闻奖一等奖。他采写的《河南太康:“懒汉树”变成“摇钱树”》在《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刊发。他率先报道的太康老革命刘国勋,荣登2019年“中国好人榜”。另外,马治卫采写的《太康:好人聚义“春”满城》稿件近日又获得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他务实重干、加压奋进,把典型人物和经验一步步推向全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