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张军堂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0-12-17 10:22:2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日前,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周口市中心医院医生张军堂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医生,我们的使命就是用科学的方法治病救人。一切为了病人,和患者一起战胜病魔是我成为医生那天起,就坚定下来的信念。”张军堂说,“今后,我将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据悉,张军堂是市中心医院心内科的一名医生,每天一大早,他和值班医生都会来到患者的病床前,了解病人恢复情况,看到患者恢复得不错,张军堂才会安心。

现代医学发展很快,医生要不断学习前沿的理念、先进的技术。闲暇时刻,张军堂会在办公室里阅读医学书籍。在张军堂眼中,时间就是生命,延误抢救患者的时间,哪怕一分一秒,都可能使患者失去生的希望。人们常说:“医者父母心。”张军堂对待患者如亲人,他那亲切的笑容、体贴的话语、认真的态度,给了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每次出手术室对患者家属说一句手术很顺利时,看到他们脸上放松的表情,我感到很欣慰,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很光荣。”张军堂说。

在患者看来,张军堂是一位有仁心、有温度的好大夫,不仅医术高明,还对患者关怀备至。

作为一名医生,张军堂业务精湛、医德高尚,不仅是河南省劳动模范,还多次被周口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百佳医生”、“学术带头人”、“医德之星”等。

张军堂表示,治病救人是这辈子做得最安心、最神圣的一件事。几十年来,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大爱,用悬壶济世的无私情怀,践行着无影灯下白衣使者的崇高使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