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韩宇南:让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时间:2021-02-18 09:58: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要让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2月1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的一年,他将在前何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产增收,让群众认可,让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巩固,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我叫韩宇南,是河南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我们第一书记要继续在乡村振兴中一马当先,冲锋在前。”2月11日晚,除夕夜,韩宇南代表全国驻村第一书记在央视春晚上发言,向全国人民拜年。

谈及新的一年如何发展特色产业时,韩宇南说,今年前何村重点发展温室大棚产业,大年初一村民们就已经开始从苗床向大棚移栽西瓜苗了。温室大棚是年前秋季才开始投入生产的,当时种的反季节蔬菜芹菜,春节前很畅销,一棚产量15000斤左右,卖了8000多元。今年春季的西瓜预计一棚可以种800棵左右,如果一棵结一个西瓜,每个8斤,就是6000多斤产量,按5月初价格2元一斤计算,每个大棚又能卖西瓜12000元左右。

“西瓜结束后打算种蜜瓜,乡亲们要求到时让我代言,我很爽快地就答应了,我不但代言,我还可以直播带货。”韩宇南说,一个大棚可产蜜瓜5000斤左右,到农历七月就可以上市了,预计价格在3元左右,一个大棚又可收入15000元左右,加上芹菜和西瓜,一年可以种三茬,一个大棚年产值就是3万多元。如果种粮食作物年产值2000多元的话,这样农民的收入就是十几倍的增长。

目前,前何村共有36座温室大棚,都承包给了村干部和致富能手。韩宇南说,村干部和致富能人带好头,让村民们看到甜头后,温室大棚就可在村中逐渐推广。

“产业兴,农村兴,农民富。这是脱贫摘帽之后最重要的方向。”韩宇南说,除了做好特色产业外,他们还要在村民外出务工上下功夫,一人务工,全家致富,一个人外出打工一年挣6万元到8万元,全家生活水平、收入水平就能明显提高。接下来,他们还要做好与外地企业的对接。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他们计划像去年一样,让外地企业直接来村接村民到厂,为村民提供最好的服务。

“新的一年我们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让‘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让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在迈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韩宇南这样打算。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