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崔继伟:在乡村振兴中奋楫前行

时间:2021-03-03 09:38: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3月2日,虽然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可是谈起自己驻村的感受,崔继伟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崔继伟是周口市公安局驻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第一书记。2月25日上午,崔继伟和村干部、村民代表等30余人一起在村室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这让他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现行标准下我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我久久不能平静。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战绩,所有洒在脱贫路上的心血和汗水都值了,这就是给予所有扶贫干部最大的回报。”崔继伟提高了嗓门对记者说。

正如崔继伟说的那样,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全国众多驻村第一书记的青春和汗水。

崔继伟驻村3年多来,始终冲在最前方。他时常走街串户,一家一家地进,一人一人地聊,经常组织大家座谈,和大家一起商量脱贫的对策,帮助大家树立脱贫的信心,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去年,由于受疫情等诸多原因的影响,导致西瓜价格很低,村里的西瓜出现一定程度的滞销,崔继伟心急如焚。他积极向市公安局主管领导汇报,征得主要领导同意后,市公安局先期购买了15000斤,用于一线执勤民警、员工机关食堂就餐使用。同时,崔继伟多方寻找销售渠道,寻找爱心企业,帮助村民销售西瓜,解决销售难题,最终,销售西瓜4万多斤,价值5万多元。看到原本要烂在地里的西瓜很快就卖完了,村民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解决村民的就业难问题,崔继伟从实际出发,将项目引进村里,安排70人在村里的企业务工,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崔继伟迅速加入肖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自掏腰包1000多元购买口罩、香皂、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他的感召下,一些爱心企业为在疫情期间值班的人员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方便面、火腿肠、酒精等物品。与此同时,崔继伟在走访时看到部分孩子因没智能手机,无法上网课,他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最终,在团市委的帮助下,为该村8名学生每人免费发放手机一部,让他们通过手机上网课。

在崔继伟和肖庄村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底,肖庄村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这中间饱含了崔继伟太多的心血和汗水。为把工作做好,无论是不满1岁的孩子生病住院,还是疫情期间,他都没离开过村子。崔继伟说:“看到村民们的日子一天天的好起来,值了!”

“目前,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继续奋斗,冲锋在前,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汗水。”崔继伟这样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