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周凤勤:坚定支持父子俩戍边卫国

时间:2021-05-11 11:39:00 来源: 编辑:

在项城市丁集镇田下楼行政村,有一位坚定支持丈夫和儿子在云南戍守边疆、昔日的“好军嫂”、当今的“兵妈妈”周凤勤,她用心中大爱、甘于奉献默默支持着军队建设,谱写了一曲当代拥军爱民之歌。

周凤勤,现年52岁,小学毕业,长期在当地一家服装厂打工,21岁时经人介绍嫁给了当时在云南老山前线服役的战士田新奇。她用悉心的关爱照料家人,解除了田新奇的后顾之忧。田新奇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表现无比英勇,曾三次受到嘉奖并荣获“优秀士兵”称号。1995年,田新奇退役后,周凤勤支持丈夫热心服务更多的退役军人,宣传党的政策和支持家乡建设。2015年9月,周凤勤又义无反顾地支持唯一的儿子田增光到云南某边防旅当一名防空兵。2016年,田增光考上沈阳炮兵学院。2019年,他毕业后回到原部队当了一名士官,现在仍然献身国防事业。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周凤勤嫁到田家后,勤劳能干,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对公婆的关怀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现如今,其公公田贻军已81岁、婆婆82岁,都身体硬朗。周凤勤还未过门的儿媳妇是一名教师,在周凤勤日常照顾和鼓励下,思想也很坚定,6年默默支持着在部队服役的田增光,演绎着又一代人的拥军之路。

田新奇是一个热心肠,人们亲切地称他为丁集镇退役军人“会长”。退役军人谁有困难他都热心帮助,整天忙前忙后,周凤勤却从不嫌烦,配合当好“贤内助”“勤务员”,她家每年光接待的退役军人就达上百人,为政府稳定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贡献。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周凤勤坐不住了,她大力支持田新奇组建“丁集镇退役军人抗疫服务队”,吸引了16名退役军人参加,每天在丁集镇主要路口值勤、消毒、检查过往车辆,从未要任何报酬,成为丁集镇抗疫工作的一面旗帜。他们的事迹经多家媒体连续报道,也引起了上级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丁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河南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称号作出了贡献。周凤勤说:“每次他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我都感到心疼,给他端饭、洗脚、按摩,缓解一天的疲劳。第二天他又重抖精神再次走上工作岗位,这样的情况持续近一个月。”

周凤勤不但对自己家人好,对兄弟家的事更是上心。她的弟弟大脑有问题,弟媳生下两个孩子后离家出走杳无音信,生活十分困难。她主动担起另一个家庭的责任,把两个侄子视为己出,从上学到日常生活都照顾得很细致,两个孩子都说周凤勤就是他们的亲妈妈。

对于儿子田增光在部队的表现,周凤勤总是很挂念,有几次她生病住院,心里也想让儿子请假回来陪陪她,但是每次打电话听到儿子在部队繁忙、一天天进步,她总是报喜不报忧,说家里一切安好,不需要操心,只要在部队好好干,她就心里高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周凤勤就是这样一位生活在农村基层的“兵妈妈”,用默默的行动和朴实的语言支持了“两代人”保家卫国、续写荣光,诠释着一个当代“兵妈妈”的无私大爱。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