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薛华杰:行走在公益路上的爱心使者

时间:2023-01-16 10:28: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她,凭借勤奋和努力,从下岗工人成长为女企业家。

她,致富不忘乡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广大妇女就业创业,直接或间接创造诸多就业岗位。

她,热衷于公益事业,无论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现场,还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领域,都有她无私奉献的身影。

她,就是市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太康县鑫源鞋业经理薛华杰。

创业路上砥砺前行

薛华杰是太康县城关镇人,年轻时,由于所在的工厂转型,她被迫下岗创业。“下岗不可怕,可怕的是下岗后失去生活的勇气!”一个偶然的机会,薛华杰接触到了鞋类销售,她认为这个行业大有可为,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创办了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没想到,她在鞋类销售领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目前,薛华杰经营的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是周口市最大的鞋业超市,固定资产逾千万元,有员工100多名。

谈起成功的秘诀,薛华杰语气坚定地说:“我在经营过程中十分注重商品的质量,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用微笑服务每一位顾客。”

公益路上当先锋

从下岗职工到女企业家,薛华杰成功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的汗水,她深知创业的艰辛,更了解人在无助时的彷徨和无奈。于是,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身上。

王英是太康县转楼乡人,几年前突患股骨头坏死,虽花去医疗费几十万元,但疾病并未治愈,靠拄双拐行走,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在县妇联组织的一次献爱心活动中,薛华杰了解到王英的情况后,主动把王英确定为帮扶对象,为其捐款捐物。

2020年,疫情发生后,薛华杰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部分乡镇,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抗疫物资。同时,她还积极走进社区,为群众送去口罩,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大事难事面前勇担当

不仅在疫情防控一线能看到薛华杰的身影,在脱贫攻坚、抗洪救灾一线同样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同样能收获快乐。”薛华杰说。

为助力脱贫攻坚,薛华杰先后帮扶城郊乡、转楼镇、王集乡等19个乡镇300多个贫困家庭。同时,坚持每年夏冬两季为环卫工人送米、面、油、夏凉被、棉衣等物资。截至目前,薛华杰捐款捐物价值逾200万元。

2021年7月,薛华杰主动投身防汛工作,先后到西华、扶沟来太避汛群众安置点,城郊乡、城关镇、马头镇、毛庄镇、高贤乡等防汛一线慰问,并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使命担当。

为积极响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2022年12月,薛华杰在县工商联、县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联合部分人大代表到常营镇、王集乡的一些蔬菜种植基地采购蔬菜,送给环卫工人、一线民警和部分群众,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用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薛华杰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人”及河南省“鞋业慈善人物”、周口市“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周口市“五一劳模”、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第四届十大女杰”、周口市“第五届十佳爱心大使”、周口市“青年十大行业之星”等荣誉称号,她的家庭还被评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勤劳致富最美家庭”。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