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时评 > 理论文章 > 正文

用不变的初心照亮出彩绚丽新征程

时间:2020-01-19 11:28: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去年9月初,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四个注重”“四个到位”“四个贯彻始终”重大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犹如一场浇灌心田、洗礼思想的“及时雨”,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源头活水,取得了重大收获。透过主题教育回望过去的一年,可以说,2019年,是周口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周口干部群众得到实惠最多、最受鼓舞的一年,是周口发展变化最快、蓄积势能最大的一年。周口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以三川大地的出彩蝶变,致敬和献礼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踏上了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新征程。实践证明,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工作有阶段性的时限要求,但是守初心、担使命却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不能变的自我追求和自我修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大更好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凝聚起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指导推动实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斗志,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以作风建设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涵养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积极投身三大攻坚主战场、“五城联创”第一线、“六村共建”最前沿,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建立健全制度,维护制度权威。各级领导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坚决落实好省委“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主要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干的气势鼓得更足、把干的形象树得更好。

永远守好初心、担当使命,方能一往无前、行稳致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赶考”的心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