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时评 > 理论文章 > 正文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时间:2020-01-22 14:43:3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无论做官还是做事,只有把握尺度、控制欲望、检点行为,才能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经得起检验的政声和政绩。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彰显了新作为、新担当。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工作效能保障、作风纪律保障和营商环境保障。2019年,我市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未办好的难事要事,办好了一批事关周口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大事喜事,办妥了一批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爆满的好事实事,以三川大地的出彩蝶变,致敬和献礼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起点,踏上了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新征程。一份份靓丽的成绩单,让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浊扬清、振聋发聩,通篇贯穿着“严”的主基调,透射出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既是强化忧患意识的长鸣警钟,更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响鼓重锤。在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突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部署,旗帜鲜明要求全省上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又往前引领了一大步,往实里推进了一大步。

党纪国法始终与贪污腐败水火不容,地方发展永远与不正之风水火不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周口撤地设市20周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党中央向全世界的郑重承诺,事关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首份重量级合格答卷,事关周口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前景无限美好,圆梦必须奋斗。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树好树优周口开放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干部的形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