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时评 > 理论文章 > 正文

勇当吃苦者 续写新篇章

时间:2023-05-19 10:45: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来信中提到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青年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学会吃苦,更要敢于吃苦,广大选调生要主动投身艰难环境中磨炼初心、锤炼本领,勇当坚定信念,甘于奉献,不畏艰险的吃苦者,接力续写新时代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勇当坚定信念的吃苦者,以不怕吃苦的苦学精神续写“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新篇章。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广大基层选调生要在思想上接受锤炼,砥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精神境界,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发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时代潮流当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以“时刻在线”的思想党性迈好千里之路的“苦行”第一步。

勇当甘于奉献的吃苦者,以吃得了苦的苦干劲头续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广大选调生在基层一线的艰苦环境中要主动成长、汲取养分,将为民造福的脚步扎扎实实地踏下去,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老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要在基层中锤炼情怀、磨炼初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践行服务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耕好为人民造福的“责任田”,用奋进之笔书写青春之光。

勇当不畏艰险的吃苦者,以自找苦吃的“苦行”作风续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篇章。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广大选调生要吃得下“跋山涉水”之苦,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发扬好斗争精神,克服一切不利条件去争取胜利,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青春乃至生命筑起祖国发展的钢铁长城。

青春如朝阳、如春风,在一番“自找苦吃”中汲取“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成长养分,时代的赶考中,我们责任在肩,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担当。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