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陕西千阳:“10学”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9 09:58: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第二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千阳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10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效推进。

一学:坚持夜读带动学。县级领导以上率下作示范,持之以恒抓学习,按照学习研讨计划安排,坚持每周一集体学习,周二、三参与所在单位学习,周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每晚不少于2小时,学原文读原著,学深悟透,谈体会,改方法,带动各级组织分层学,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跟进,迅速行动,开展集中学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学:专家辅导解读学。走出去、请进来,邀请省委党校校务委员纪昱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将来要到哪里去、正在做什么”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解读,让参会人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

三学:封闭读书全面学。举办为期5天的封闭集中学习暨读书班,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部门党(工)委、党组80余人参加,重点围绕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方面,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静心读书学习研讨,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学习自觉、行动自觉、落实自觉,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四学:集中研讨交流学。为了深化理解、凝聚共识、在集中学习和扎实自学的基础上,围绕“重温党史唤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组织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6名县级领导、6名党委、党组书记当会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展开交流研讨,谈认识、谈感悟、谈思路、谈打算,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在研讨中深化了认识,在交流中激发了热情,更好地提高学习质量。

五学:全面覆盖轮训学。依托主题教育开展落实落细的要求,举办为期3天的全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白天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张富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内容,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电教片,晚上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分领域进行专题研讨,组织理论知识测试,使基层党组织书记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不跑偏、扎实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六学:登台演讲比赛学。联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壮丽70周年 奋进千阳改革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用生活感悟、动人故事不同视角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县各个方面的喜人成就和深刻变化,道出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亮出坚守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勤奋学习,务实进取,担当作为,为创建美丽幸福新千阳贡献年轻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七学:红色经典诵读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合县妇女联合会举办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红色经典诵读大会,深刻领会红色文化中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文化内涵,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

八学:党性体验唤醒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利用全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西新社区党性体验基地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激发爱国热情,重温誓词唤醒入党初心,同时还参观了县检察院廉洁履职警示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感受厚重的文化内涵,汲取精神力量,思想受洗礼,唤初心,强党性,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九学:警示教育反思学。利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把理想信念开关,常怀自警自省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十学:推动发展实践学。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对推动发展形势的信心和决心,对具体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解决问题的机遇和途径,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实现学以致用,以赶超发展的新成果检验学习效果,以人民的满意度检验工作业绩,助推千阳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