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中建七局:“四大抓手”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

时间:2019-12-04 14:53: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精心谋划,启动迅速,结合基层项目党支部特色,用“四大抓手”创新性的开展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成效。

抓党性:互讲红色故事,回顾入党初心

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信仰、增强党性、凝聚合力、建强堡垒的重要抓手,融入基层组织建设。依托50余个项目党支部,根据党员比重大、部分党员党龄较长的特点,开展了“忆初心、记使命”的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等形式,回顾入党仪式,唤醒党性意识,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在各项目部开设“初心”广播站,要求全体党员轮流叙述了各自心目中最钦佩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在讲述中体悟“初心”和“使命”,坚定党性信念。

抓融入: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筑强战斗堡垒

进一步落实基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按照“一支部一策略”精准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强力落实整顿措施,统筹打好问题支部“换血战”、重点支部“攻坚战”、难点支部“歼灭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检验:以考促学强本领,打造过硬基层队伍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的实际学习成效,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以考促学强本领”主题活动,每周组织一次考试,涵盖主题教育专题知识、党建知识、业务知识等内容,考试以闭卷的形式进行。成绩在公示栏公示,名次靠前的党员,发放书籍进行奖励,名次靠后的党员,抄写党章党规进行惩罚。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促进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所获,提高本领,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

抓整改:同步检视整改,切实解决难题

项目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点,大力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层次开展。港区二标项目党支部开放职工书屋,建立借阅台账,解决农民工读书难问题;平顶山宝丰皮庄项目党支部,为职工增设病号餐、生日餐、孕妇餐等特色服务,配备亲子房、夫妻房,解决异地职工家属探亲住宿难问题。

邢台天一府项目党支部注重创新创效,全面推广墙体薄膜养护、成品马镫、砌筑免开槽、线管集中处按构造柱处理等四新技术应用,保证质量优质、安全高效、形象美观。该项目先后承接省市级观摩5次,观摩人数2000余人。目前,各基层党支部整改问题100余项,通过一系列问题的整改,各项目的履约能力和工程质量显著提升,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