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南蒙自:“三个课堂”抓好疫情期间党员教育

时间:2020-02-13 13:5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蒙自市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摸排、服务保障、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以及“减少人员聚集”等要求,各级党组织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员教育安全、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

用好“喇叭课堂”广泛学。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教育“硬核”作用,开设“喇叭课堂”,采取“广播室作讲台、基层党组织书记当讲师”的方式,推动“农大喇叭”宣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用通俗语言、民族语言,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传递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让农村党员随时能接受思想教育,让党的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带好头、作表率、当先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和监督员。截至目前,共计利用乡村大喇叭开展宣传教育34098次。

用好“移动课堂”随时学。借助“互联网+”快捷、方便、实时、互动的优势,开设掌上“移动课堂”,让党员身边的手机变成学习的有效载体,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发布学习清单、活动计划、学习资料等,将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实时推送传播,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不集中教育也能参加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任务,在线分析党员发挥作用上的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开设疫情防控“微党课”,让党课鲜活起来,确保党员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随地学习,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计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发送信息204314条。

用好“实践课堂”结合学。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开设“实践课堂”,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所学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钟南山等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明方向、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激发奋进力量,做到“亮初心、守初心、固初心”,把“初心”筑牢,把“使命”担实,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的热潮,形成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发动党员16646人次,组建党员战斗队241支,走访排查117247户398346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