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青白江:“三用”激活“疫”线党员教育

时间:2020-02-15 11:12: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整合公共文化资源、党员教育本土讲师资源以及新媒体平台等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在“疫”线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

活用党员本土讲师。疫情发生前,青白江区采取严格选聘、建章立制、搭建平台等方式选育了50余名优秀党员教育本土讲师,其授课范围涵盖了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各方面,其中也包括了医疗知识教育。疫情发生后青白江区充分发挥医疗知识类党员教育本土讲师优势,开设疫情防控科普小课堂,由市级本土讲师陈琳等推出系列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同时,注重运用党性教育类本土讲师资源,在其深入一线排查时,同步发挥教育作用,有效激发一线党员干部抗疫战斗力。目前已有20余名本土讲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教育作用。

巧用公共文化资源。进一步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与内容,发挥其在党员教育方面的优势作用,同时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探索开通网上图书馆,拓展图书馆服务,实行线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针对性地推出期刊600余种,电子图书10万余册,其中畅销图书近2万册,报纸200余种,有声图书3余万集,满足广大党员群众自学需求;探索开通网上博物馆,30多件馆藏文物,利用三维文物展示,大家可在手机上360度无死角欣赏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充分发挥赵抃清白文化展览在党风廉政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探索开通网上文化馆,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数字资源,“慕课”一系列线上课程免费提供给党员群众,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获取海量文化资源。

善用新兴媒体平台。充分发挥“青白江先锋”“成都青白江”微信公众号、“i青白江”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策划推出《战“疫”先锋》《“疫”线播报》《战“疫”资讯》《感谢坚守的你!》等专栏,发布《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记坚守青白江防疫一线的“夫妻档”》《织牢“疫”情防护网 冲锋在前“城管蓝”》《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青白江区机关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第四支队抗疫掠影》等稿件100余篇,挖掘抗疫先进典型30余个,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有效鼓舞了一线党员干部的战“疫”士气。通过致敬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干部的方式,发挥榜样教育作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