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小教育发力 筑牢防控红色堡垒

时间:2020-03-06 10:53: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四川省新津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着眼战“疫”一线党员教育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抓实党员教育,实现党员教育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全体党员在战“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顾大局、作奉献,严密组织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健全“小组织”,战“疫”一线教育不断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教育就开展到哪里。结合全县12个卡点、5户重点企业参与党员数量多、来源广泛的实际,联合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下沉的127名党员全部编入镇(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依托网格排查小组成立139个党小组。依托一线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因地制宜落实党员教育,全县45名微党课教员全部上一线,建立以专职教员为主体、各党小组长为成员、微党课教员为骨干的教育网络,确保党员教育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抓实“小学习”,战“疫”一线教育鼓干劲。结合任务一线党员难集中的实际,采取化整为零、送教上门的方式,通过政务推送、微信群发布、云课堂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开展党员教育。及时把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一线,把抗“疫”先进典型宣传到一线,把科学防控政策措施传达到一线,做到“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分钟不嫌短”。确保全体参战党员充分认清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小教育讲好大道理,有效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牺牲奉献精神,激发上一线、打头阵的高昂士气。

开展“小活动”,战“疫”一线教育添动力。结合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在防控一线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全体党员在战“疫”一线比思想、比作风、比奉献、比成效,营造了“谁英雄、谁好汉、战‘疫’一线比比看”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在一线干事担当作的热情。开展“为党员增光,为党旗添彩”活动,设立25个党员示范岗,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在各条战线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结对子”活动,党员之间一对一结对子,互学互帮互管,及时化解疙瘩、消除困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体党员严守法纪,树立良好形象。

组织“小检验”,战“疫”一线教育践初心。牢固树立党员教育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的思想,用疫情防控的效果检验战“疫”一线党员教育的成色。以小谈心、小交流、小汇报摸清党员现实思想,以线上答题小程序、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知识互动、现场问答等形式,检验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水平。区分医护一线、卡点防控、社区排查和社会面稳控等工作岗位设立小考场,人民群众当考官,以人民满意度和工作完成质量作为检验标准,评选先锋岗和优秀党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