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甘肃通渭:“模块式”机制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时间:2020-03-25 11:17: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近年来,甘肃省通渭县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探索开展党员教育“模块式”机制,通过“理论学习模块、党性教育模块、业务训练模块、知识测试模块、自我学习模块”的科学组合、协调搭配,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理论学习模块”把好方向。以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主要的必学内容,列入学习计划。通过原文原著逐字逐句学、领导干部辅导学、专业教师讲解学的方式,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好党员教育政治方向关。

“思想教育模块”淬炼党性。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把提升党性修养、陶冶高尚情操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遗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陶冶党员干部高尚品质,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党史、讲党员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净化党员干部的心灵心境,培养崇尚先烈、崇尚英雄的价值取向,力求达到现场参观、现场感悟,现场授课、现场教育的效果。

“政策业务模块”提升能力。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劳务输转等中心重点工作,把学习研究工作制度、政策文件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观看政策讲解视频、邀请专业人士授课、业务骨干辅导、一线锻炼实践的方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知识测试模块”接受检验。建立“学一学、考一考、晒一晒、评一评”的学习教育机制,定期对党员干部阶段性学习成果进行测评考试,对考试成绩排名公布,在党组织会议上,由党组织书记对党员干部学习成果、测试成绩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学习整改要求,在检验、巩固党员干部在理论、思想、政策等方面的学习成果成效的基础上,督促其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着力营造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的氛围。

“自我学习模块”巩固成果。把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自学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督促党员干部自学完成“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学习内容。同时,通过要求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抄录学习笔记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党员自学的指导、督促、检查,提升自学的效果和质量,达到对会议集中学习、参观感悟学习成效进一步巩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