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苏通州:远教助力 防疫不忘春耕

时间:2020-03-25 11:18: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农忙时节,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优势,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序开展春耕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利用宣传平台,营造防疫不忘春耕生产良好氛围。

聚焦疫情期间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培训的不便,充分整合网上资源,建成网络“党支部”,发挥种植能手的先锋引领带头作用。开设网络“微课堂”,定期精选推送春耕生产的政策措施、技术信息,开展“指尖”培训,合理安排春耕生产。开设网络“门诊”,引导农户利用微信、QQ、抖音等可视平台与专家连线,实现田间“问诊”,专家“开方”,帮助农户高效快捷地掌握田间管理和种植技术,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组建联动平台,保障疫情期春耕生产服务零距离。

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办公室的组织优势,联合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远教成员单位,开展“门对门”、“点对点”服务。组织“监督员”小分队,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展生产、配送服务,确保农资可用安全。组织“疏导员”小分队,畅通农资绿色通道。组建“特派员”队伍,深入田间地头,结对帮扶农户、种植基地、家庭农场、合作社,及时提供农业技术方面的全程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

搭建扶持平台,解决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瓶颈问题。

为切实解决用工难用工贵问题,远程办会同相关部门展开调研,建立机制带动,保障春耕生产。金融对接,做好农业金融保险服务,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拓宽金融支农渠道和方法。用工对接,组织当地和返乡人员做好防疫同时就近就地参与农业生产,鼓励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农机具对接,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合理调剂调配,组织跨区机耕机播机插,推进“机器换人”,确保适时耕种和质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