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黑龙江嫩江:“五好”系列活动 献礼党的生日

时间:2020-07-06 16:3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久久如一,初心不改,为庆祝建党99周年,黑龙江省嫩江市委开展“五好”系列党建活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践行使命。

送好党内关怀,传递党的温情。四个处级班子主要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了解困难党员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300余人次,解决困难62件。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家中,将暖心关爱送到一线,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嫩江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通过钉钉会议系统,为全市690名在职科级干部线上讲专题党课,其他四个处级班子党员干部到分管领域和党建联系点讲党课10次,在全市掀起讲党课、送党课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1200余场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好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利用嫩江电视台《党旗飘飘》栏目、“嫩江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嫩江先锋网推出“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系列报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榜样精神,彰显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本色,凝聚起嫩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在全市形成了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学好党的知识,争做合格党员。通过嫩江先锋网和“嫩江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在线答题系统,组织开展了“温党史、守初心、强党性”纪念建党99周年党史党建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全市6000多名党员参与了网络答题,通过以考促学,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铭记党的恩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过好主题党日,释放红色能量。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农村局党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 “我为城市添彩”主题党日活动,为值守小区党员干部送去了雨伞、口罩等防护用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群众艺术馆党支部开展迎“七一”颂党情庆祝建党99周年线上文艺展演,以歌曲、舞蹈、魔术、诗朗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真情祝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