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西萍乡:开设线上“云党课”

时间:2020-09-30 11:38: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为增强党课吸引力、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利用“5G云直播”技术,把精品党课搬上网络,为广大党员送去一堂堂高质量的“云党课”。

借网络技术开讲。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党课直播室,以“湘东组工”微信平台为载体,将党课“面对面”变成“屏对屏”,有效扩大党课受众面。直播前,将主讲人、党课内容等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预告,并纳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建议内容,吸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从今年8月开始,每周周五下午2点,在党课直播室准时开播,党员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同步观看直播。

让身边榜样开讲。每期“云党课”,邀请“赣鄱先锋”、基层党代表、先进模范等身边榜样,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讲党课。比如湘东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抗疫先锋钟学智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萍乡工业陶瓷“第一人”、88岁老党员张开国讲述工陶产业70余年的风雨历程。“每堂党课主讲人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像张老这么大年纪依然站上讲台,依然奋斗在创业致富造福家乡的第一线,用坚守诠释了工匠精神。”湘东区教育局机关党员陈志春一节“云党课”都没有舍得落下,坚持全程听完。

用群众语言开讲。“云党课”既讲理论,又讲故事,不仅有普通话,还有地方话,通过以小见大,使党课听起来亲切、新鲜、有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熊书记这么好的干部走了太可惜了,要是能换,我宁愿用我的生命去换他的命……”“云党课”第一期邀请湘东镇泉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彭晓莉讲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泉塘村党支部原书记熊建华同志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60余天,牺牲在工作岗位的感人事迹。东桥镇草市村一名老党员听完后热泪盈眶:“这堂党课讲得好,我这个老头子都听得懂,要向熊书记致敬。”

截止目前,共开展直播云党课6期,观看人数达3万余人次,深受广大党员喜爱。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