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吉林敦化:多措并举培养年轻干部

时间:2020-10-30 10:4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吉林省敦化市把经常性培养和教育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确保培养年轻干部提质增效。

着眼“学”字,注重理论武装头脑。在破解年轻干部本领恐慌方面上,注重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实行媒体自学,利用新时代e支部等客户端,进行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名师大家的新观点、新论断;实行调研促学,每年让年轻干部上报调研课题,实行分组调研的方式,对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央决策部署,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实行考试督学,以开卷的方式,测试年轻干部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的掌握程度。

着眼“炼”字,注重实践增强才干。在破解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的问题上,注重强化实践历练。开展挂职锻炼,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选派21名年轻干部到宁波市江北区和象山县学习发达地区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增强科学指导实践的本领;开展轮岗历练,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街区共建等五大领域进行轮岗历练,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接受考验;开展党性锤炼,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践平台,利用“五同教育基地”雁鸣湖镇小山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训练,激励年轻干部在学习中筑牢党性、在实践中坚守信念。

着眼“用”字,注重交流补足短板。在破解学用脱节问题上,注重强化经验交流补齐工作短板。探索身边说教法。把好源头培养关,结合每年新招录公务员培训,采取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邀请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面对面地谈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使大家在交谈中形成共鸣。开展座谈交流法。每半年采取一次互相交流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取长补短。创新干群评定法。严把全程培养关,每季度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的形式,对党员年轻干部和非党员年轻干部进行科学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年底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通过综合系统培养,先后有多名年轻干部走上乡科级领导干部岗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