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三维发力”打好党员教育“组合拳”

时间:2021-01-22 14:08: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设备的飞跃发展,信息传播渠道呈现多元化趋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江苏省海安市立足“广、精、实”的工作思路,优化升级党员教育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事创业激情,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立足“范围广”,让党员学习便捷起来。主动契合信息化时代党员群众“便捷、及时、简洁”的收视喜好,创新打造党员教育终端品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广使用“海陵先锋”党建全媒体平台,统筹开发智慧党建APP、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栏目、广播、智能TV等六大终端,让老传统继续管用、新方法更加好用。推动党员教育公益广告进大屏、进影院,推进党建音频进公交、进广场,让党建元素融入百姓生活圈。创新融合基层治理网格和线上平台网络,积极推广“远教客厅”模式,利用闲置农房、党员中心户等资源,按照统一标准在老百姓家门口打造学习阵地,让广大老年党员也能“触网上线”,享受党建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立足“内容精”,让党员教育活跃起来。创新党员教育内容形式,以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与时俱进的传播方式满足党员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学习需求。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总体要求,实施以“微公益、微故事、微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三微”制片行动,组织部牵头抓总,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做强内容支撑,保证作品质量。推行“一次开发、多种生成”的内容生产格局,生动表达组织工作,精准传递权威信息。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内容有机融合,依托“云端党课”“板凳夜话”“板凳党课”等活动载体吸引党员目光,让广大党员不仅成为党建信息的接受体,也是互动体、传播体。

立足“效果实”,让党员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构建“党员教育+”学用模式,强化示范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学用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利用“党员上讲台”专题党课、“身边优秀党员”集中展播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以身边榜样为示范,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当好“先锋军”。落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推动天楹股份党委、双弘纺织党委等两新党组织开设“实践课堂”,通过“1名党员+3名农村劳动力”的模式开展定向式培训,累计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672人。联合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实施“远教电商致富共同体”工作法,利用“云端”技术开展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直播带货等服务,推动党员教育与农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成为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助推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