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用好学习实干“五线谱” 奏响解放思想奋进曲

时间:2021-03-26 10:0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州区弹好思想、组织、方法、服务、实效“五线谱”,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内容、行有收获、想有高度、担有作为,为助力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奏响奋进曲。

弹好“思想线”提高学思悟践的能力。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建党100周年主线,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中与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切入点,分层分类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点班次,将解放思想有关内容纳入各级党校主体班和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重点课程,开展解放思想专题240多场,推送有关解放思想优秀稿件487篇。

弹好“组织线”提高齐抓共管的能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牵头单位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每月召开碰头会、调度会,了解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研究解决问题12个,具体分配任务21项。加强活动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检查督导力度,确保责任“不挂空挡”落实“不打折扣”,实现由“单个”部门解放思想向“群体”解放思想的转变。

弹好“方法线”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拿出更多的“关键一招”,服务推动“两湾”协同联动发展。将活动重点工作与学习党史、全区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向高质量发展,将“蓝图”变为“实景”。截至2月底,完成工业增加值83.62亿元,占全市工业增加值比重为24.78%,同比增长11.6%,排名全市第一。

弹好“服务线”提高排忧解难的能力。深化“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活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重难点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等方式调研,力求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2020年,完成2816.593亩征拆任务,二环路实现全线贯通,谋划新基建储备项目59个,谋划乡村振兴项目88个。

弹好“实效线”提高稳健发展的能力。以全面推进学习、调研、整改“三项基础工程”,扎实推进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不作为、乱作为“五大专项治理”,有效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强工业兴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改革创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上楼安置和历史遗留问题等“九大重点工作提速争先”行动的“3+5+9”主要举措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敢冲善拼、提速争先,争当“两湾”产业发展先行试验区主战场、新高地,全力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两湾产业园项目在极短时间内纳入了国家财政部PPP储备库,实现了“零的突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