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个一”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冲击浪”

时间:2021-04-09 11:1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甘肃省华亭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规格推动,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充电赋能”。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多渠道、深层次、全方面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分三步走:第一步,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学”,围绕规定学习内容,列出学习计划,每月组织1次集体学习,各常委每天抽出1小时自学,并结合学习进展撰写心得体会,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作表率;第二步,各级党委(党组)及时跟进“学”,紧紧围绕规定篇目,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集中学习会等形式,列出专题开展线下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常学、深学;第三步,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广泛“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一委一号”“一支一群”、乡村“大喇叭”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累计推送专题信息1300余条,参与党员干部1.2万多人次。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学思践悟”。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把握时间节点,紧跟活动步骤,明确专题内容,通过开设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每季度开展专题研讨1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支部采取集中研讨和现场研学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广大党员坐下来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形式进行学习讨论,走出去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遗迹开展教育研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交流心得,进一步增强研学实效。同时,在坚持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引导各级党组织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党史教育大讲堂活动,累计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95次,开展研讨活动82次,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14次,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

举办一次教育培训“强筋壮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市中心工作,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一方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的轮训,研究制定了《全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的通知》,列出了专题培训计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保障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稳定、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分5期进行专题轮训,累计培训科级领导干部1000余人。另一方面,开展普通党员培训,全年开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和城市社区、市直机关、中小学校等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全市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主题培训班20期,切实增强所有普通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素质。

讲好一次专题党课“明理增信”。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计划,要求所有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七一”前后,紧紧围绕党的“百年追梦史”“百年奉献史”“百年为民史”“百年理论史”“百年斗争史”“百年赶考史”,深入包抓乡镇和部门,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为干部群众讲专题党课,使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通过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基层单位、包抓联系点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