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黑龙江嫩江:全民同绘“多彩”嫩江

时间:2021-04-30 10:2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嫩江嫩江,美丽的地方。这里山川秀美,碧波荡漾……”伴随着脍炙人口的《腾飞我的嫩江》,全市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广大群众热情高涨、主动作为,一场色彩斑斓的“美丽嫩江你我同行”城市品质大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红色嫩江,点亮奉献之美。在嫩江市为民服务的“彩虹桥”上,一簇簇“中国红”照亮了党员干部的初心,汇聚成向善向上的城市主色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期间,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接种点为特殊群众提供热水、爱心餐等暖心志愿服务,让“团旗红”向阳生长、一路花开。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志愿行”活动,为前进镇东升村等9名留守困境学童送去米面油生活物资、书包文具学习用品,也送去了“志愿红”的关心与温暖。

金色嫩江,赓续文明之美。薪火相传守初心,驿路点亮“金火炬”。嫩江市委以“重访英雄地,再学抗联史”为主题,组织全市处级干部瞻仰霍龙门战绩纪念碑,倾听霍龙门东北抗联的战绩,铭记革命历史,奋力筑梦腾飞。广泛开展“引领风尚·铸魂嫩江”、核心价值观“七进”活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村屯大喇叭等传递着时代最强音,村民公约、行业规范价值导向等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提升新时代市民素质。

橙色嫩江,践行敬业之美。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每一位劳动者用默默的付出谱写着新时代的勤勉之歌。从“春风行动”里集中清理整治城内卫生死角死面450余处的环卫工人、驻防在重点火险区开展贴近实战扑火演练的市森防专业大队全体指战员展现的“看得见的橙色”,到每一位甘于平凡、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构成的“看不见的橙色”,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目标同心行动同向,共同铸就“美丽嫩江”的“橙”市之美。

蓝色嫩江,守护静好之美。城市品质大提升,法治建设是保障。公安、检察院、法院作为政法系统重要部门,是“美丽嫩江”法治建设最忠诚的“守护星”,也是这座城市惩奸除恶最烈的“蓝色火焰”。市检察院“爱之驿”未检工作室与市妇联联合举办“花蕾护航、保护女童”之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公益讲座,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来到辖区学校、幼儿园,协助完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守护校园安全。

绿色嫩江,缔造生态之美。花草苗木竞生长,百般红紫斗芳菲。一抹抹绿意、一处处生机,为打造生态新嫩江“不遗余力”。市林草局森林病虫防治和野生动物保护站以“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蹚新路”为主线,深入到2个村屯、3个林场,逐苗圃逐地块开展种苗产地检疫工作,帮助育苗、造林群众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办理《产地检疫合格证》5份,调运检疫苗木335.6万株,为“林草绿”增添了一份健康茁壮。各乡镇围绕“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对越冬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开展植树绿化工作,“乡村绿”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