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苏靖江:听!那是基层书记的党史好声音

时间:2021-05-07 10:47: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102.4靖江交通广播电台,下面又到了大家非常期待的‘百位书记讲党史’环节了,今天为大家带来三位镇街党(工)委书记的讲述,让我们一起静心聆听党史故事、用心感受先辈精神、决心奋斗拼搏人生……”

近日,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围绕“百年党史百人讲、百位书记话辉煌”主题,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百位书记讲党史”活动,为全体市民朋友奉上一堂堂精彩的“线上”党史教育课,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突出“关键少数” 活动主体更精准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聚焦“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和领头羊,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百位书记讲党史”活动,要求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先谋一步,通过读原著、思原文、悟原理,将党的百年历史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本次‘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我们会引导百位‘一把手’书记当好红色宣讲员,以音频方式将党的理想信仰、初心使命、红色基因等有效传播到全市党员干部心中。”靖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朱荣琪表示,预计在“七一”期间,活动将达到高潮。

当前,全市各地各部门正把开展“百位书记讲党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明确职责,认真组织,着力营造学习党史、崇尚党史、热爱党史的浓烈氛围。

做好“融合文章” 活动内容更务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能单纯只是为了学而学,而要找准党史学习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面对群众的难事、烦事、堵心事,怎么办?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成立旧城改造一号团队攻坚支部,开展‘我爱我家我自豪,我建我家我报到’老城更新大讨论,引导市民同心、同力、同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讲述,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学习体会“金句”频出,为民实事直击“痛点”,鲜活务实的讲述内容给全市听众送上党史学习教育大餐。

“根据统筹安排,每名讲述者从分配的党史篇章内,精心挖掘选取一段党史故事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一谈学习体会、结合本地本单位发展实际聊一聊工作计划、结合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亮一亮为民实事,确保讲述内容既有‘党味’、又有‘情味’,还能让人‘回味’。”靖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表示。

在组织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各党(工)委(党组)紧扣活动主题,深入挖掘各类党性教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学习体会,亮出工作计划、为民实事,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有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创新“打开方式” 活动效果更明显

靖江市委组织部在“百位书记讲党史”活动中积极创新“打开方式”,依托靖江广播电台、“靖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进行“线上”推送。“站在两个百年交汇期,用党史增信,用实干兴邦”“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跑好‘两争一前列’的新赛道”……在微信公众号评论栏中,不少网友在线与基层书记“互动”。通过互动交流充分扩大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百位书记讲党史’活动自开展以来,专栏每期都能收获破万的阅读量,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为最喜欢的讲述者‘打call’,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彻底被点燃!”靖江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卢建自豪地说。

同时,鼓励“一把手”书记下沉到村头巷尾、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通过零距离“线下”宣讲党史,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传送到基层群众心坎。

下一步,靖江市委组织部将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章,推动“百位书记讲党史”学教品牌打响打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开启“两争一前列”靖江新征程积蓄力量、奋勇拼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