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南景谷:“五个一”强化新党员认同感

时间:2021-09-18 09:5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以“五个一”强化仪式感,上好党性教育“第一课”,增强身份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为新党员成长加油助力。

举行一次宣誓,强化身份认同。在“七一”前后,全县各党(工)委集中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铿锵誓言响彻景谷大地,表达了新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进一步强化了“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荣誉感。全县集中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14场次。

组织一次培训,强化思想认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新党员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对新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注重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培训学习,强化党性教育,促使新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一次谈心,强化情感认同。通过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方式,由党支部书记与新党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通过与新党员交心谈心,深入了解新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传达党组织的关怀和希望,帮助其尽快适应党员新身份,进一步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身份的情感认同。

进行一次服务,强化政治认同。围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组织新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到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进行一次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新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树牢宗旨意识、扛起政治责任,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今年,新入党的360名同志,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00多人次。

做一次专题汇报,强化成长认同。要求新党员向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做一次专题汇报,全面反映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在入党前后的变化,总结收获体会,查找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目标,充分展现新党员的成长进步、价值追求。听取汇报后,入党介绍人和支部书记作出评价、提出意见和希望,勉励新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