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实干担当汇聚“红色动能”

时间:2021-12-03 11:0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为顺利推进重点项目征地动迁工作,江西省万安县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大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个专班的思路,成立50多个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前移到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干事、扛事、成事,让单打独斗的“一颗颗棋子”整合成“一整盘棋局”,为征迁工作注入了克难奋进的“红色动能”。

示范带动:党员带头冲,一个不落空。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通过党建抱团,建立县征迁指挥部、乡镇党委、临时党支部为支撑,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所有临时党支部书记由项目工作组组长担任,统一指挥调度本项目涉及的人、财、物。支部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心交心、以真心换真诚,引导被拆迁户党员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自成立芙蓉镇城南临时党支部以来,临时党支部采取重点领域交给党员、困难区段包给党员、关键工序分给党员的方式,推动31名征迁区域的党员干部主动作表率,带头签约,用实际行动消除群众的疑虑。

宣讲发动:政策讲清楚,一点不含糊。深入开展“人人是喇叭、户户见干部”活动,建立“日日访”工作机制,利用早、中、晚群众在家的时间入户讲政策、讲形势、讲变化,用心、用情将党的工作融入千家万户。特别是针对每户不同情况,一一进行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及安置政策,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五丰镇在万安二桥片区项目建设中,采取屋场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对片区20余户重点群众开展政策宣传40余次,通过面对面沟通和释疑解惑,有效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协商互动:有事好商量,心往一处想。临时党支部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让他们成为“和事佬”、一线调解的“土专家”。同时,建立“项目推进小组周例会、组长联席研判会”工作机制,组织被征收户成立理事会,通过理事会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将群众的想法向临时党支部反映。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安排“和事佬”“土专家”进行妥善解决。城南片区仁德路张某、谢某、杨某三名征拆对象一直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城南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和理事会共同努力下,通过情理结合劝说、法律手段触动、社会关系促进等方式,经过近百次的入户撮合,最终达成征收协议,全部拆除。

依章行动:不管谁是谁,端平一碗水。征地拆迁一线是锤炼干部党性原则的重要方式。针对有的地方“房子拆了、干部倒了”的现象,临时党支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得便宜,强化阳光征收,防止暗箱操作。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程序操作,不简单注重签字率,而更注重程序合法,依照法律规定的征拆程序进行征拆、补偿,不搞边缘化,不搞特殊化。同时,严格按政策保障到位,全力做好征拆后续保障工作。芙蓉镇城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深有感触道:“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做到政策一碗水端平,居民等待观望的少了,主动配合工作的多了。”

服务感动:群众有反映,一刻不停办。各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有事找我们”温馨服务,全力创建“吉事即办、万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每个项目党组织建立一支“不用吹哨、主动报到”的党员服务队,随时待命,24小时在线提供“保姆式”服务。芙蓉镇征拆对象刘先生感动地说:“干部6点多就来了,给我们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义务帮助大家打扫卫生,安装水电,搬家,有的还帮我们联系租房,每次都搞到很晚。”同时,建立“随时调度、随机督查”的工作机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现场办公解决,让堵点不堵、难点不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执行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