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建好党建“微”平台 释放红色“大”能量

时间:2022-01-14 11:12: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近年来,吉林省图们市聚焦时代新发展,顺应时代新潮流,以抓牢“凝聚图们”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助力党员教育、做实党建宣传、服务党员群众,强化党建宣传的教育性、时效性、创新性、服务性,持续扩大组织工作的影响力,不断促进党建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创新“微学习”,打造党员教育“大课堂”。增强党员学习便捷性,每日编辑“党媒要闻”栏目,将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学习时报等权威党媒发布的关于党建的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等内容圈出并发布在平台上,便于党员集中阅读学习。增强党员学习时效性,转发最新中央、省、州组织工作要闻、政策规定等内容,通过平台及时将上级组织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增强党员学习实效性,在平台上编辑发布“展亮点、秀特色、接地气”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展播,集中展示农村、城市、两新等领域党支部开展的精品主题党日,运用图片列举的方式,推广优秀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活动流程及特色载体,让全市各党支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去年以来,在“凝聚图们”微信平台上累计编发“党媒要闻”257期,转发上级组织工作要闻380余条。

拓宽“微宣传”,搭建基层党建“大舞台”。坚持宣传全市组织工作成果,每日编辑“快讯”栏目,集中宣传发布农村、城市、机关等各领域组织工作动态、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做法,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当先锋、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坚持扩大组工信息影响力,建立全市党建工作信息工作群,根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党100周年”“市镇村三级换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节点实行约稿,择优选取主题鲜明、内容新颖、逻辑清晰的优质信息在平台上发布,通过进一步提炼拔高,推送至“边陲党旗红”“共产党员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等组织工作媒体平台,多角度宣传党建信息,实现宣传效果最优化。去年以来,发布动态类信息1200余条、经验类信息230余篇,75篇经验类信息在“边陲党旗红”“共产党员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等上级媒体平台刊登。

提供“微服务”,筑牢凝聚党群“大阵地”。以平台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在平台上发布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担任“楼栋长、单元长”等倡议书,助力重点工作推进。以平台建设服务就业民生,在平台上发布“游子归巢”人才回引、定向招录乡村医生、投放平价蔬菜等关于招聘就业、民生服务的通知公告,利用平台关注人数多,浏览量较高的优势,广泛传播用工招聘、民生服务等重要信息,提升群众知晓率。坚持每日编发、专人管理,实行多重审核校对机制,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无误,提升党建宣传实际应用价值。截至目前,累计关注“凝聚图们”微信公众平台用户数达3612人,单月阅读量最高可达7万余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