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实施“三找”活动助力两新党员“回家”

时间:2022-05-16 11:5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构成多样、党员流动频繁、党员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制定两新组织“三找”(即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制度,助力两新组织党员“回家”。

组织找党员,敞开“家门”。建立三级管理体系,形成由两新工委为牵头组织,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小个专”等9个综合党委为统领,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为属地管理的三级管理体系。各行业综合党委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与员工务工前所在党组织进行核查,确保党员登记不漏、不重。坚持动态管理,每季度常态化开展“五个清”集中摸排,组织专人入社区、入工地、入车间等进行走访,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台账,了解解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组织关系的隶属情况、居住情况等情况,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用人单位。

党员找组织,拓宽“家路”。畅通渠道,在员工活动阵地、职工宿舍、车间厂房、市场、商圈、招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公布党组织负责人及联系方式。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职工大会、群团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三找活动”,让党员找到组织。灵活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布尔津县零距离”公众号率先发布“两新组织党员网络召集令”,同时在全县所有村(社区)、企业党员微信群全覆盖转发,动员62名两新组织流动党员主动登记、找到组织。

党员找党员,扩充“家人”。组织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依托“三心一推动”主题实践活动、“五带动双提升”等工作机制,主动深入车间、班组、工地等拉近与职工的关系,消除回归组织的后顾之忧,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发动两新组织党员采取“党员找党员、老乡找老乡”的方式对邻居、同事、朋友、老乡中的党员及时进行引导,帮助其向组织报到,登记造册。积极选树优秀典型,进行表彰宣传,在个商圈、企业、工厂公示宣传,促使更多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模范靠拢,开展党员“三亮”活动,形成党组织红色辐射网,引导 “口袋党员”“隐形党员”42名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