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主题党日+”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2-07-21 17:4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主题党日是抓实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平台、增强红十字会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不断在主题党日“+”上下功夫,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成为深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红十字法律法规作为主题党日“必修课”,并拓宽学习模式,以书记带领学、党员谈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集中学,让全体党员“活起来”“动起来”,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掌上”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创新学习形式,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进行学习,让全体党员“亮亮相”,倒逼全体党员“主动学”,确保理论知识学得透。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坚强党性的“主阵地”。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把主题党日与党性教育深度融合,组织参观建党百年档案史料展和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瞻仰烈士纪念塔等见学活动,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洗礼,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组织党员赴党风廉政教育馆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加党风廉政教育讲座、组织干部观看庭审直播等活动,强化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人道服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办实事优作风的“新窗口”。把主题党日与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相贯通,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深入服务对象、深入共建单位(社区、村),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独特优势,开展特殊群体关爱、困难家庭帮扶、应急救援、博爱送健康义诊、“送文化送宣讲送温暖”、“同心抗疫红十字在行动”等系列服务活动,立足红会岗位为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有效提升主题党日“含金量”,充分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主题党日+核心业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全面提质提效的“强引擎”。聚焦“三救三献”,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业务研讨、业务培训、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学习调研,组织《红十字法》《公益事业捐赠法》等红十字法律的宣传解读,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专业素养的“微课堂”“微宣讲”;在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国际志愿者日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人道救助及应急救护培训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有效推动红十字会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达到“走心”而非“走形”,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筑牢信仰之魂,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使红十字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起来、党员教育活起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