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南开远:千名党员唱响党员教育“好声音”

时间:2022-09-16 10:0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赵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云南省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固定议程。今年以来,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两期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累计培训1055名党员。培训从“精”着手抓部署管理、以“实”托底优教学培训、用“干”为要促培训实效,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拧紧党员思想“总开关”,增强党员“业务本领”,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为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汇集智慧和力量。

“精”字着手 系统部署强管理

“清单化”部署培训工作。培训前制定筹备方案,对培训地点、参训人员范围、课程内容、师资及人员安排等进行列举清单、细化安排,确保培训扎实有序推进。“菜单式”设计培训课程。通过线上征求意见、线下走访座谈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机关、事业、国企、“两新”党员的思想状态和工作实际需求,将重点工作、必学理论与党员需求有机融合,“按需配菜”“营养搭配”精准满足党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联络制”创新培训管理。成立培训班委会,委任联络学员为班委,承担学员资料收集、考勤、自习学习等工作,真正让培训班成为党员锻炼成长和能力提升的“孵化器”,展现新时代昂扬向上的基层党员队伍风貌。

“实”字托底 学思悟践提实效

强化政治引领。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等主要内容,让学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信仰之基。突出培训重点。结合当前开远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将“双创”宣誓纳入开班仪式议程,并开展创文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带头主动投身创文各项工作,为开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集党员先锋力量。同时,开展以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中国传统文化、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法典、公司法、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文固卫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辅导,助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提质增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创新培训模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分众化、小班化、灵活性等方式开展培训,通过“主会场线下培训+分会场线上直播”的“微”会议模式,按照就近入学培训原则设立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实现“线下+线上”双渠道资源共享,保障培训实现全覆盖。

“干”字为要 服务中心促发展

学深悟透筑党性。培训过程中始终坚持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强信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践思想,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始终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不断加强综合能力;始终坚持重团结、谈感想、促思变,不断增强团结创新能力和自我展现能力。结业仪式提干劲。开展结业测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倒逼培训实效,同时提高了学员对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闭卷测试精准检验教育培训成效。同时,对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班委和学员进行表彰鼓励,营造了创优争先、积极向上的学风,进一步提振党员干事精气神。学以致用促发展。注重培训效果,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系统化和规范化,强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有效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提“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觉服务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能力,为着力将开远打造成为云南省综合能源服务基地、绿色循环经济示范区、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贡献出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