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项城市检察院多措发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9-05 11:07: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今年以来,项城市检察院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多举措精准发力定点帮扶村贾岭镇东刘行政村,成效显著。

“三强化”打好扶贫基础。该院强化领导,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官驻东刘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强化责任,实行业务部门与困难户结对帮扶责任制;强化纪律,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制度,堵塞可能产生的敷衍了事漏洞,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到位”实现精准识别。该院政策宣传到位,检察干警先后到东刘行政村10余次,以座谈会、入户走访、设点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走访调查到位,逐户进行摸底调查,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收入状况等,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认真填写贫困户信息统计表和汇总表,确定贫困户22户60人,切实做到精准识别;公开公示到位,扶贫对象、扶贫项目一律张榜上墙,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三突出”做到精准施策。该院突出民生保障,及时“输血”救急,积极协调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部门,为该村建成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的现代化幼儿园1所, 一体化卫生室1个,标准化图书室1个,综合文化广场1处,对5家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在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衣物及慰问金;突出产业帮扶,增强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协调安排闫金敏等3名困难群众进入当地企业就业;扶持2户群众建立养殖场;协调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员的经济收入。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22户贫困户安装自来水设施;主动对接交通、水利、农业、电力等部门,利用国家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打井27眼,修桥15座,铺设2.7公里水泥路,在主要道路两旁植树1200棵,完成全村电网升级改造,安装路灯86盏。

(徐如景 王春霞 赵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