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商水县“五化”同步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间:2017-09-22 11:06:32 来源:商水县委组织部 编辑:

一是工程化实施。该县下发《关于实施八大工程深入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的意见》,把“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的重点,细化为“头雁引领”、“党员先锋”、“组织覆盖”、“后进提升”、“素质培训”、“制度规范”、“品牌创建”、“党建扶贫”等八大工程,并建立实施台账,完成一个,观摩一个。

二是责任化推进。分别出台了县委、乡镇党委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意见,明确县委书记9项、乡镇书记8项职责清单。同时,20个乡镇都设立党建办公室,统筹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三是示范化引领。该县围绕党建“双示范”建设,先后打造3条党建长廊、25条示范线路、71个示范点,建立案例库96个。

四是制度化规范。建立了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考评奖惩三项工作机制和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六项制度,统一规范了“两册三簿四台账”党建档案资料,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是常效化开展。采取乡镇内部月观摩、乡镇之间季观摩、全县范围半年观摩的方式,已召开党建观摩会26场次,观摩乡镇20个、村(社区)592个,建立党建整改台账612个,整改问题1900多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