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督导驻村工作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10-09 10:53:52 来源:沈丘组工之家 编辑:

10月7-8日,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带领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在相关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石槽集乡、新安集镇、卞路口乡,督导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83-1.jpg

83-2.jpg

在石槽集乡小涂营行政村,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亲切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询问了驻村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在谈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面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要切实增强抓基层、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83-3.jpg

夏立文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拿出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深入基层、破解难题中探索抓党建的好思路、好办法,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83-4.jpg

在新安集镇王堂行政村,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查看了县疾控中心驻村工作情况,在新安集镇马楼行政村,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组织村里党员上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现场指导了驻村第一书记如何上党课。夏立文说,抓党建,要抓队伍、强素质,在日常管理上,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传递到“神经末梢”。同时,要抓发展、富百姓。要依托村庄产业基础,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在抓文明、树新风方面,要用好善行义举四德榜,依托道德讲堂、等载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向善、向美的村风民风,完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促进村庄和谐稳定。

83-5.jpg

83-6.jpg

在卞路口乡霍楼行政村,前来为村级办公场所安装电教设备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指出,此次全市“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升级工作,是各县、市、区远程教育工作高速发展的一个契机,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全面实现“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基层站点全覆盖;完成各个站点的升级改造任务;实现远程教育信息化平台的有效融合;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和教育实效,进一步全面增强党员教育实效。(王磊 王宁 )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