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商水县八个注重推进“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7-10-12 10:40:12 来源:商水党员教育 编辑:

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我县在十一长假期间,克服天气不利因素,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工作。截止10月9日,全县591个站点全部建成开通。

86-1.jpg

9月27日,召开全县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动员会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商水县把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抓手,成立了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两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的目标任务、建设标准、时限要求,并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有力推进了“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工作的快速开展。

86-2.jpg

10月2日,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保花到我县指导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工作

二是注重统筹推进。针对“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工作实际,商水县实行了倒排工期,明确了时间节点,细化了每天的安装计划。同时,实行日通报制度,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通报排名一次,让每个乡镇了解全县工作进度,增加了压力和动力,形成了全县整体推进的浓厚氛围。

86-3.jpg

86-4.jpg

各乡镇召开动员会

三是注重问题整改。针对当前存在的电视机老化、村室在建、线路不通有等问题,按照边解决边施工的原则,对没有电源、收看设备的村必须保证村室内接通电源,配置电视机;对因阵地新建等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升级的站点,要求乡镇采取建立临时教学站点,确保站点正常运行。

86-5.jpg

86-6.jpg

联通公司员工加班加点施工

四是注重沟通协调。要求各乡镇和辖区内联通支局做好对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督促其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县委组织组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基层站点,进行督查指导。对建成合格的站点进行验收,对未能按照要求建设站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按照要求完成,对工作落后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86-7.jpg

设备调试

五是注重全面提升。在全面完成全县村、社区“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我们还积极探索远程教育工作新途径,在河南顺吉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海创饲料等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推进“智慧党建融合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将远程教育向非公有制企业拓展延伸,使远程教育向更广阔的领域辐射。站点的建成,不仅将为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将进一步丰富企业党员和员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企业形象。

86-8.jpg

设备调试

六是注重典型带动。县委组织部在全方位抓好工作落实的同时,抓住智慧党建平台融合建设的契机,突出抓好示范站点和乡镇机关站点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地方工作特色,共打造村级智慧党建示范点75个,社区智慧党建示范点6个,企业智慧党建示范点2个。

86-9.jpg

党员群众利用智慧党建融合平台进行学习

七是注重健全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学活动组织、日常监控管理、学习需求调查、教学效果反馈、学用工作考评和学习成果转化等机制,努力提高学用工作整体水平,推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健康发展,真正“让党员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

八是注重管理使用。加强对智慧党建融合平台的管理,对站点管理员培训同时开展;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站点管理员操作使用。同时,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站点学用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三大工作要求,根据党员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合理选择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充分发挥智慧党建融合平台的作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