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商水县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7-10-13 14:52:35 来源:商水党员教育 编辑:

商水县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深入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已召开党建观摩会26场次,观摩乡镇20个、村(社区)592个;健全村级党建制度16项;新建村级活动场所76个、文化广场98个;建立党建整改台账612个,立行立改项768项,整改问题1900多条;开展便民服务465场次,受益群众22827人。

(一)动员篇

按照省、市、县“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动员会议精神,全县25个乡镇(场、办、集聚区)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深入推进。

88-1.jpg

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会议

88-2.jpg

88-3.jpg

88-4.jpg

88-5.jpg

部分乡镇召开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动员会

(二)观摩篇

采取辖区内“逐村评比观摩”、乡镇之间“学习交流观摩”、全县范围内“典型示范观摩”的方式,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大提升。

88-6.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副部长李玉东深入汤庄乡参加“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88-7.jpg

观摩团成员认真细致查阅基层党建相关资料

88-8.jpg

88-9.jpg

88-10.jpg

88-11.jpg

乡镇各行政村之间开展评比观摩活动

 

(三)整改篇

根据观摩评比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各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

88-12.jpg

召开全县基层党建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再动员再部署

88-13.jpg

88-14.jpg

88-15.jpg

部分乡镇基层党建整改工作推进会,对“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中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四)建章篇

为确保“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商水县制定了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完善了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六项制度,统一规范了“两册、三薄、四台账”党建资料,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了问题台账,瞄准把心,定向发力,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完成一项,消号一项。

88-16.jpg

统一规范的“两册、三薄、四台账” 部分党建资料

88-17.jpg

县委常委抓党建责任清单

88-18.jpg

各乡镇抓党建部分整改台账资料

88-19.jpg

我县的做法得到了上级组织部门的肯定

(五)感悟篇

【“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感悟】——商水县汤庄乡党委书记单正义:

这次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是对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观摩,我们在比较中找到了差距,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极大激发了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争先意识和奉献热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党建重点,聚焦问题清单,着力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筑牢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实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感悟】——商水县黄寨镇党委副书记刘建锋:

通过参与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使我真切感受到,一个村经济发展不发展、社会稳定不稳定、百姓幸福不幸福,跟一个是否有好的党支部是直接相关联的;基层党建工作做的好的党支部群众对支部的信任度、满意度就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就高;逐村观摩使支部与支部之间看到了彼此的差距,找到了不足,使各支部切实认识到本支部的工作对群众的要求和企盼还有差距、有距离,有需要急切改进和加强的地方。

【“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感悟】——商水县城关乡吴楼村党支部书记王高矿:

通过参加乡党委组织的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学习了其他村的先进经验,看到了本村党支部自身存在的差距,制定了整改台账和时限。我们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汲取先进村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本村基层党建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