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西华抓紧远教站点升级改造 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准备工作

时间:2017-10-13 15:19:15 来源:西华县委组织部 编辑:

为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自9月下旬以来,西华县抓住省市开展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升级改造试点工作有利时机,夯实硬件基础,培训骨干人员,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准备工作。

一是整网畅通信号,更新站点设备。西华县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始建于2006年。10多年来,由于线路老化,设备故障,全县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不同程度的存在着信号传输不畅,站点收看设备故障等现象,严重制约着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的发挥。今年9月以来,该县以省市开展的远程教育站点升级改造试点工作为契机,协调县联通公司和各乡镇、办党委,统一规划实施,采取“县级督导,分乡(镇)实施,村、乡、县三级验收签字”的形式,集中开展了远教站点升级改造整顿工作。截止10月11日,经省市管理系统监控反馈,全县453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开通,为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是言传身教,抓好骨干人员培训。站点建设是基础,组织收看发挥作用是目的。为此,该县在认真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依托联通公司的技术支撑,一手抓好集中培训。他们采取以会带训、分乡(镇)培训等形式,先后轮训站点管理员600多人次;一手抓好现场练兵。即在各个站点的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手把手给站点管理员传授设备使用方法,让他们反复练习,直至熟练运用。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保证发挥作用。首先是抓好网络建设中的督导检查。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与联通公司密切配合,经常深入到施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保证整网质量和进度;其次,加强跟踪监控,适时督促指导。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明确要求各个站点要有值班人员,保证适时播放大会实况,方便党员群众收看。同时,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利用监控管理系统随时调阅站点组织学习收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电话通知予以纠正,确保十九大期间信号畅通,有人组织收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