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闫立超到搬口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10-23 14:46:06 来源:魅力新区微信 编辑: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断。

10月20日,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前往该区搬口办事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进行了现场座谈。东新区纪委书记韩华、办公室主任胡海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磊一同调研。

94-1.jpg

94-2.jpg

94-3.jpg

94-4.jpg

94-5.jpg

94-6.jpg

座谈会上,搬口办事处书记刘怀华对搬口办事处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搬口办事处主任张旭及在座的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乡直单位负责人及村支部书记代表作了发言。

听完汇报后,根据大家的发言,闫立超讲了六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十九大报告是对十八大以来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可以说站位高远,做了整体的安排和部署。我们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反复学习,反复讨论。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是指导性的,纲领性的。

二是组织建设。

对于搬口来说,将来主要是社区组织建设,行政村很快就要变成社区,村庄已拆迁,土地已征用,群众由过去传统的农村生活方式要彻底改变成城市的小区居民,党的建设一定要跟得上,必须做到全覆盖,处处都要体现党的领导。我们要让群众感觉到大家仍然紧紧的团结在一起,而且比过去还团结。

三是组织生活要正常开展。

“三会一课”要正常开展,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培训和考核。党建知识大的方面必须得理解,尽量做到透彻理解,不但要理解好,而且工作要做好,所以说组织生活是我们党内工作的基本内容,必须做好。

四是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这是我们长期性的工作,该学的一定要让党员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要领会,这样才会给党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才能真正站好自己的岗位,发挥好党员的作用,所以说党员的教育管理,我们一定要教育好,管理好,同时还要监督好。

五是党费的收缴和管理以及组织的发展。

党员的发展,党费的收缴,我们要给三乡办开会,提出明确的要求,党章明确规定每个党员要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新党员的发展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宁缺毋滥,必须把优秀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不能让素质差的人混到党内来,切实解决党组织后继乏人的现象。

六是软弱涣散的党组织一定要整顿好。

针对搬口办事处个别村党组织涣散的情况,必须采取措施,不要犹豫不决,短期内抓紧时间建立新的班子。浑浑噩噩耽误事儿,枪头不动,累断枪杆也不行,这个枪头是该换了。作为办事处班子一定要迅速处理。

闫立超对搬口街道的管理对搬口办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且勉励搬口办事处相关领导同志要敢于担当,敢于决策,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对于搬口办事处近期棚改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闫立超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针对闫立超提出的六点意见,韩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抓好闫立超对搬口办事处所提各项任务的落实,涣散支部认真整顿;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党建不是一阵风,持之以恒抓下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