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扶沟县委组织部三措并举转作风

时间:2017-11-29 16:05:14 来源: 编辑:

 市、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召开后,扶沟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采取健全制度、集中学习、深入一线抓落实等措施,严明纪律、转变作风,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组织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让纪律规矩立起来。扶沟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了《县委组织部机关管理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从部领导班子做起,每天上午、下午在规定时间两签到。在每周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一周工作及完成部中心工作情况向大家通报,月底由办公室对完成中心工作情况量化评分,公布名次。

让敬畏之心树起来。扶沟县委组织部将每周五的固定学习日扩展到周二、周五固定学习日,增加一下午的固定学习时间,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参观学习了县纪委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梅兰竹菊荷沙画视频,品味梅兰竹菊荷的气节和风格,感受中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力度和决心,化为转作风、强作风的自我行动。

让实干风气浓起来。扶沟县委组织部向全县18个乡镇派出了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担任,负责对分包乡镇党建工作的研判、督促和指导。党建指导员每周到党建联系点不少于两次,并将督导情况发送到组织部工作微信群。

扶沟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实行月评比、季观摩制度,根据“五个好”标准评星定级,并将评星定级结果作为基层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近期对18个乡镇场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村观摩评比,根据观摩结果对综合排名前5名的党支部分别奖励党建经费2万—1.5万元,对13个优秀村党支部分别奖励党建经费1万元。

(李红  魏文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