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沈丘县远程教育面对面"关爱留守孩子健康成长"讲座走进霍楼村

时间:2017-11-30 10:04:46 来源:沈丘组工之家 编辑:

11月28日上午,在初冬暖阳的照射下,沈丘县霍楼行政村村委会院内,一片热闹景象,沈丘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面对面关爱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讲座在这里开讲。来自该村的村民和当地驻村工作队员等100多人,到会聆听并分享了精彩讲解。

8-2.jpg

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周敏(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围绕农村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问题,用生动的案例、朴实接地气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要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饿不着、冻不着、身体不生病”就是健康,要多关注留守孩子的心理健康,精神健康,学会激励孩子,夸奖孩子,培养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尽心尽力监管留守孩子的安全问题,特别针对社会上的热点新闻事件,对如何教育留守女童形成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8-3.jpg

台下的村民们聚精会神,专心聆听,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周敏老师不时的跟台下的乡亲们提问、互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课程结束后村民们纷纷不愿离去,希望以后村里能多开展几次这样教育孩子的讲座。

8-4.jpg

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周敏表示,以后将会更好的利用远程教育这一载体,开展更多更丰富的便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