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两建三扶四评”掀热潮 十九大精神入民心

时间:2017-12-11 10:25:42 来源:郸城党员教育微信 编辑:

郸城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建强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扶志、扶能、扶业,评孝老爱亲户、评脱贫致富户、评诚信守法户、评清洁卫生户)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契合十九大精神,符合郸城发展实际,贴合群众期盼,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近日,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各乡镇观摩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掀起了全县“两建三扶四评”工作热潮。

罗文阁带领部分县四个班子领导到丁村乡、汲水乡观摩

3-1.jpg

罗文阁在丁村乡崔堂行政村村室,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丁村乡崔堂行政村,罗文阁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罗文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两建三扶四评”,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高度负责、真抓实干,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建三扶四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3-2.jpg

罗文阁一行在丁村乡从楼行政村参加“两建三扶四评”推进会

3-3.jpg

罗文阁同从楼行政村勤劳致富户代表亲切交谈

罗文阁一行来到丁村乡从楼行政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推进会现场,与全村群众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罗文阁同从楼行政村勤劳致富户代表贺继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致富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带领更多的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3-4.jpg

罗文阁一行到汲水乡小刘庄行政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汲水乡小刘庄行政村,罗文阁一行走村穿巷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及“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询问了解该村下一步环境改善和规划建设情况。当看到小刘庄行政村正在积极动员群众,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废弃坑塘沟渠淤泥、房前屋后及村巷道两侧杂物和生活垃圾塘得到清理清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发生明显变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时,罗文阁对该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3-5.jpg

罗文阁一行在汲水乡产业扶贫基地福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艾叶种植基地调研

3-6.jpg

罗文阁一行在汲水乡押岭行政村参加“两建三扶四评”推进会

3-7.jpg

罗文阁与汲水乡押岭行政村获奖群众亲切交谈

罗文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两建三扶四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发挥群众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作用。

罗文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但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在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同时,以点带面、同步快速推进,扎实有效做好“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脱贫攻坚。

李全林带领部分县四个班子领导到东风乡观摩

3-8.jpg

李全林一行到东风乡李岗行政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3-9.jpg

李全林一行观看东风乡尹寨行政村“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展板

3-10.jpg

李全林在东风乡尹寨行政村村室,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开展情况

3-11.jpg

李全林一行在东风乡尹寨行政村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3-12.jpg

李全林一行在东风乡尹寨行政村参加“两建三扶四评”工作现场会

3-13.jpg

李全林在东风乡尹寨行政村“两建三扶四评”工作现场会做重要讲话

李全林对各乡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共建美好家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脱贫致富户、孝老爱亲户、诚实守信户、清洁卫生户表示热烈祝贺。

李全林强调,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乡村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力度,确保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标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不断完善农村发展长远规划,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村生态条件和环境质量,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建设美丽家园,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倡树文明新风尚,确保家园更美丽更和谐更宜居。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